湖口老街建構於民國三年(大正三年),當時可是大湖口地區的一大盛事,不但商家們有所期待,旅人們對它注目有加,附近居民也對它十分好奇。事實上,在老街興建之前,前後兩端區域,就已有幾條民街先存在了。他們的建蓋年代,據現在的老街居民表示,在民國前就已經有了,建蓋日期和老街差不多。「老街」落成之後,整個車站區顯得更加氣勢不凡,市容煥然一新。當時居民們為了區別起見,就以「新街」稱呼現在的老街,其他兩條較早存在的民街,分別被稱為「老街」與「橫街」,只是「新街」在經過幾百年的風霜之後,人們也不得不向時間低頭,幫它換個相稱的名字了。「新街」一路走向「老街」的歷程,迄今有九十餘載。

 

 

 

老街客家菜

 


 


 

 

今天非假日

 

根本沒看到幾位人影

 




 

百年歲月

 

是店開了百年了嗎?

 


 

 

 

我本來是想要說

 

他賣什麼東西

 

忘光光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文藝氣息的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有家復古客家菜

 

裡面會有類似復古餐廳的佈置

 

一些舊的電影介紹與海報啦

 

我是進去借廁所~看的

 

因為裡面沒人

 

所以不好意思在那邊拍阿拍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今天其實

 

是要帶我家小姪子出門

 

他今天心情不怎麼好~

 


 

 

 

菜單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
 

 

 

有人知道這些是什麼意思

 

為什麼每條老街上

 

大們上都會有這個

 

有照輩分嗎?還是?

 


 

 

 

在這對面

 

有一個必去的景點 老湖口天主堂文化館

 

可是我帶的小侄子

 

他心情不爽中~

 

所以沒進去了~


 

 

 

發脾氣中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有指示油桐花的地方

 

我跟我小侄子走阿走

 

走了N公里

 

什麼都沒看到

 

到是看到一些美麗的夜總會

 

後來放棄了

 

回去開車

 

沒想到還要開半天才到目的地

 

結果要爬山的~

 

所以就改拍路旁的花~

 

這是九重葛嗎?

 




 

 



其餘相片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妖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