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有天


公司的lead傳了封鮭魚向上游的信


平常是不會傳任何非工作的信


這時收到真驚訝阿~


想必他是希望我們能努力向上


我們一值都很努力


只是他喜歡不努力的人~


 


我覺得


 


工作的氣氛很重要
取決於公司制度、環境、上司的管理手段、專業的培養
一個lead在公司統籌一個department
雖然我們人數不多
但高學歷份子(master以上)卻是擁有近82%
理論上縱然辛苦,效率也應該很高!
假設這樣的隊伍以學歷數據來計算是一隻菁英部隊
但以展現出來的能力來計算~我認為不過烏合之眾
職位、以往自己的功勞、或是能力也只是淪為威嚇下屬的一種手段
永遠站在資方的lead是不需要被勞方所真心尊重
也愧對他在專業上的學經歷
如果公司只需要一個站在資方的lead


不如就所有的職務由general manager 一人統籌即可。


我們的確應該少點抱怨
多做點事
畢竟有被賦予收入
以這樣性質的工作對應報酬率
我們得到的COP是很高的
 


但抱怨~~也是對環境想改善卻又無奈的一種紓發
會抱怨的下屬~也可視為另一種的向心力



我始終還是想多點充實自己的機會
我沒有這麼偉大是一隻逆流而上產卵的鮭魚



我亦不想淪為特殊體制下追蹤跟催打雜助理ENG.
因為我更不想成為一隻龜愚(又龜毛又愚忠)



相信看完~~~~你如果是那82%的人~~~一定會感同身受


我卻是那82%的人


我想讓部門更好,建立新人快速學習,被說浪費時間~


我想建立完整的圖庫,以利分析與輸出客戶方便,被笑浪費時間~


我想努力分析,最後也被笑浪費時間~

以上真的存屬虛構,要是真的有雷同,還真是孟獲智取諸葛亮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妖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